© 梅菜扣肉|Powered by LOFTER
浓油赤酱。

留下的

出处:血战钢锯岭

CP:Smitty/Desmond无差

分级:PG

 

    Desmond觉得自己的一部分还留在冲绳岛的钢锯岭上。即使他已经退役回到了家乡,然而每晚几乎是固定的时间,3:23分。他总是会惊醒,伴随着湿透黏腻的背心。醒后他偶尔还是能昏昏沉沉的再次入眠,更多的时候是抽烟,然而抽烟后总是愈发的清醒。通常他会去跑步,林奇堡的那片森林是他最喜欢的地方,无论是18岁前还是之后。

 

似乎什么也没有梦见,惊醒几乎是毫无征兆的。自从钢锯岭战役之后,他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一些战役,上帝保佑除了略跛足的左腿,下雨天常常刺痛的关节之外他四肢总算是健全的。也许还有他那个咳得像老风箱一样的肺,布朗医生总是劝他别再抽烟了。Desmond觉得也不能全然怪在他的老烟枪上,毕竟他的老伙计曾经挨过两枪,咳嗽也是难免的。

 

说来也怪,他在进军营前从不抽烟。老DoSS很喜欢,而Desmond总是避免成为第二个老DoSS。哈尔却是不拒绝的,当然抽的没有老DoSS那么凶。Desmond会给老爹和哈尔跑腿买烟,基本就是LUCKY STRIKE这个牌子。没有滤嘴的卷烟,不留神会烫到嘴。

 

进了军营后,Desmond也坚持着三条定律:

1.不伤害他人。

2.不吃肉。

3.不抽烟。

其实除了第一条定律他牢牢的坚守以外,其他两条他都打破。

 

Hollywood,Ghoul,酋长甚至是Teach都抽烟,更不用说是Smitty。一到休息时间,宿舍里总是烟雾缭绕。前提是他们都没有被操练得累成一滩摊烂泥。而且军营里面香烟也是会分发的必需品,那些个新兵菜鸟即使不会抽烟,也渐渐的无师自通了。也是LUCKY STRIKE和老DoSS,哈尔抽的一样。

 

Hollywood总是会向Desmond讨要香烟抽,约定成俗一般。Desmond也从不介意,反正他也不抽。而Smitty会向Hollywood要来香烟抽。一包香烟有9根,Hollywood会给Smitty3根,其余的就和ghoul,酋长,teach一起分了。

 

士兵们的香烟随身携带,就和Desmond的圣经一般。Smitty也不例外,但是Smitty有个铝制的香烟盒。训练过后,士兵们基本就和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安置于胸口或者裤袋的香烟也是湿漉漉的,难点火而且伴着一个汗馊味,铝制的烟盒就能避免这些问题。

 

烟盒是Smitty和Hollywood打牌赢来的,Hollywood还后悔了半天。

 

Smitty一直带着他的烟盒,直到Desmond为他合上眼睛那天。

 

前一天的晚上,他们窝在一个战壕。Desmond翻着着他的圣经,Smitty吃着罐头,浅浅的聊着天。Smitty脸上都是灰土,天色暗暗的Desmond看不大清他的脸。而后Smitty吃完了罐头,点了一支烟。火光闪烁,这次Desmond看的真切,Smitty带着笑意,灰扑扑的脸上唯有眸子很亮,眼角堆砌的细细的笑纹。

Smitty狠狠的吸了几口烟,递了过来:“来一口?”

 

“我不抽烟。”Desmond想自己的脸大概和Smitty一样的脏,“谢谢。”

 

“早就知道你不抽烟。吸两口吧,能止痛。”Smitty把烟递到了Desmond的嘴边。

 

Desmond只有脸上有几处擦伤,身上大概还有几处。白天精神紧绷几乎都没有注意过到那些伤口,到了晚上安坐时,刺痛才明显了起来。

 

“我有吗啡。谢谢你,Smitty。”

 

“好吧,玉米杆。”Smitty收回香烟时,烟已经烧了小一半。他暗骂了一句,顺手把烟盒丢给了Desmond,“帮我再点一根。”

 

“没火?”Desmond小声的说了一句。然后一股带着火药味和烟味还有一点点午餐肉的味道贴了过来,Smitty的脸越来越靠近,用嘴里的那根快烧完的烟头贴着Desmond手里的烟,喘着浅浅的呼吸声,神情专注。Desmond突然觉得手里那根烟很烫手。

 

“别抖!”Smitty说到,烟有些难点。Desmond觉得大概过了3分钟,但是手里那只烟仍然没有冒火星。直到Smitty骂了一句Fuck。烟头没点上,而嘴里没有滤嘴的烟燃烧太快,烫到了Smitty的嘴唇。

 

Desmond想问一句打火机呢?

 

干燥的,烫的,烟味的压上了Desmond的嘴唇。很快离开了,快到Desmond以为自己在做梦。

 

Smitty又靠回了自己的位置,半晌才说自己守一会儿,让Desmond先去睡。

 

那只没点燃的烟,Desmond突然局促了。不知道是把烟丢掉还是......最后他把烟揣进了口袋,和他的圣经带在一起。他闭上了眼睛,心里默默念起: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神生的......

 

第二天他为Smitty合上了眼睛。

 

Smitty的脸上没有血迹,仍旧是灰扑扑的,和昨天晚上并无差异。他的铝制烟盒静悄悄的藏在他左胸口袋里,还是温热的,里面没有烟了,最后一根烟躺在Desmond的口袋里,和Desmond的圣经一起。

 

Desmond把Smitty带下了钢锯岭。可是Smitty并没有和Desmond的一起回林奇堡。Smitty已经冰冷了多时,没人会把尸体运回加利福尼亚的林奇堡。回去的都是那些带着体温的战士,他们或死在回林奇堡的路上或死在林奇堡或活了下来。他们把Smitty和其他人埋在了一起,竖了一个碑——纪念那些伟大的战士。上面没有Smitty的名字也没有其他人的。

 

Desmond把Smitty的铝制烟盒带回了林奇堡。空空的铝制烟盒,后来Desmond买了一些香烟,最常见的LUCKY STRIKE,一盒有9根。而Desmond的铝制烟盒里能还能再塞下3根。然后Desmond就开始抽烟了。

 

Desmond觉得自己的一部分留在了冲绳岛的钢锯岭上,和Smitty一起。Smitty的一部分回了林奇堡和Desmond一起。

 

后记:那个不好意思,发刀了。感觉自己越爱哪对cp就发刀越狠...其实关于Smitty有没有回林奇堡并不清楚,不过其实Smitty是布鲁克林的,要回应该也回布鲁克林。没想到蹲冷坑的第一次献给了Desmitty,我真的爱他们。

英勇善战的Smitty死在了钢锯岭上,活着的人回去接受勋章。除了他活下来的战友应该没人记得他。不只有smitty还有许多睡在钢锯岭的战士们。而且这些事情是如此的真实存在,突然就很悲伤。向那些战士致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