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菜扣肉|Powered by LOFTER
浓油赤酱。

妈呀……我特么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玩意儿……完全背离初衷啊啊啊啊……明明只是看完美女与野兽以后,超想看村霸smi和贝儿des……结果……反正史哥一点也不凶(自杀)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静谧的小山村里发生了一件春天的小事。


春天的话题无外乎小碎花野餐毯子,装着满满当当点心的藤条篮筐,姑娘们心仪的最新款勾丝花边绸带礼帽……当然还有一点点年轻悸动的小心思——多数落在了小村里两位青年男人肩头。


Hollywood身为小村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万人迷,对于撩拨姑娘们的小把戏可有一套了。一支带着晨光和露水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别在姑娘纯白亚麻上衫领口,或是投其所好时下最新鲜的绒花头饰,一两句饱蘸蜜糖的情话。万人迷Hollywood几乎能讨到全村一般姑娘的欢心。


而另一位万人…愁?


好吧。


姑且这么一说。Smitty Ryker——姑娘们爱恋漩涡中另一位人士。


相比蜜罐和春风酝酿的Hollywood,Smitty可就没那么如沐春风了。是岩壁上粗粝石块和猎枪铸就了他!就像四季里的末秋,近乎于严酷的寒冬,但是你无法否认甘美丰硕的甜酒全靠硕秋的浆果酿造。


小村姑娘们爱慕这位小伙子的原因。撇开他铁棘般扎手深金色的短发,灰蓝色藏着满天繁星的双眸和健硕宛若狮虎般矫健的身姿,便是他的猎枪。一等一的准头!獐子、牝鹿、甚至獠牙狰狞的山猪全部不在话下!


他们都说Smitty的猎枪是被神送以吻礼祝福的。每次打猎Smitty都能满载而归。不过有次Smitty弄丢了他的猎枪,扛着一把柴刀喝了一瓶麦酒便独自一人上山打猎。整整去了三天毫无音讯。人们都聚集在小村里唯一的一家小酒馆为这位勇士默哀。虽然Smitty喝酒常常不给酒钱,上街还常顺手面包师傅的新鲜出炉的面包,而且还一言不合就拉着他们玩投飞镖的小游戏…但是——让我们致敬这位一口气能吃五打鸡蛋的勇士。


在悲痛气氛中,居民们都拍着胸口高举酒杯,悲伤地对酒吧老板说:要不这次我们就效仿纪念逝去的勇士Smitty——酒水全免!酒吧老板更是悲从心中来:不行啊!之前就欠了我好多钱…我都不知道问谁要去!在喋喋争吵声中,酒吧木门赫然被推开。


只见Smitty Ryker肩扛着一只野狼,手里托着一只獠牙寒光阵阵的山猪。


于是传文就变成:Smitty Ryker是被春猎女神眷顾的人。这更引得姑娘们尖叫连连!跟着史哥有肉吃!


但是Smitty却不曾对这群姑娘动过心,也不像Hollywood一样喜欢处处留情。天呐有谁能比他的乌黑油亮的双管猎枪更加美丽动人,还有他锋利无比的铁柄柴刀。他可对花裙子完全没有兴趣,他只盘算着如何能猎到更厉害的棕熊。


直到偏远僻静的小山村里搬来了Doss一家。老Doss是老道精明的猎手比Smitty还要厉害!猎鸟、捕鱼、打猎完全不在话下,甚至还能单手扛棕熊!Smitty可就坐不住了,扛着猎枪和酒就往老Doss家跑想讨教讨教技术。但是老Doss对Smitty压根就不正眼瞧他!尤其是老Doss的小儿子Hal更是举着扫把把Smitty赶出去!


Smitty可委屈了。


不对啊!我最多欺负欺负村头恶犬吉娃娃,早上瞅着新出炉的面包心痒痒顺手挑一个,揪一下小姑娘的花辫子…也没干过啥伤天害理的大事啊!怎么Doss一家就这么讨厌自己呢!


借着酒意,Smitty百思不得其解地对着Hollywood大诉苦水。Hollywood沉吟道:“你那天是不是咧着嘴扛着枪拿着酒去了。”


“你不废话嘛!”


“他们大概以为你提亲了…”


“……怎么就……”


“兴冲冲上门的陌生男人。提酒扛枪,你这是先礼后兵啊。”Hollywood顿一会儿:“不怪你,最近村里找老Doss提亲的太多了,老Doss可是心惊胆战的,生怕哪个混小子拐跑了他家的宝贝女儿。”Hollywood决定不告诉Smitty,他自己就是第一个提亲的,结果被老Doss扛着枪撵了一路。


Smitty还是觉得委屈。我连他们家姑娘的脸还没瞧过呢!怎么就被扣上了偷拐良家妇女的高帽子!Smitty十分忿忿不平,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看Doss家的宝贝女儿。


他挑了早上村里姑娘都喜欢聚集在水池洗衣服的时间段。他坐在点心铺里从羊角面包吃到菠菜羊肝派,糕点师傅的脸都憋成了绛紫色。一波波的姑娘洗完衣服都三三两两回去了,还是没见到Doss家的姑娘,最后他打着盹,余光瞥见了一个男孩扛着木桶拎着皂角赶来。他也没在意,直到糕点师傅顺着他的目光看到在水池边捣鼓不停的男孩:“老Doss家的大儿子Desmond啊!Dorothy今天没来吗?”


Smitty浑身一个机灵,在糕点师傅喜极而泣的泪光里闪出店。哦,照例没付钱。


“嘿,你家……”


“……我不会告诉你我妹妹的一切事情。你最好趁早别打她的主意。”男孩一字一顿说道,好像有无数个人这么向他打探自己的妹妹。


“……你怎么知道我要找她!”Smitty大喊道,虽然他确实是来看Doss家的宝贝女儿Dorothy,但他不喜欢被Doss家的人猜中心思,“我,我找你的!”


男孩停下手中活计,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我?”


“是的。就是…你老爹一早上吃几个鸡蛋!”


“……十打鸡蛋。”


“哦。”


说完Smitty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之后每天早上Smitty都会准时来水池边报道,瞅着没人的时候凑到Desmond身边。


“你爸有几管猎枪。”


“五管。”


“那他用柴刀吗?”


“不…”


“那么你爸……”


“你袖子破了。”男孩内心完全不想在继续关于老爹的打猎小问题。他甚至希望这个家伙能问点关于他妹妹Dorothy的问题。


Smitty看了一眼袖子,果然破了一道大口子。料想是前几天上山打猎时被荆草划破的,不甚在意地摆手,“不碍事!”然后后知后觉得发现Desmond在关心他。从小混迹在猎户、酒吧、山林的男孩,根本无心记挂这些小事情。更别提留恋花丛中的小伙伴Hollywood会关心这个。


说完Smitty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之后每天早上Smitty都会准时来水池边报道,就算边上围着旁人也凑到Desmond身边。


Desmond带了针线,Smitty老老实实坐在旁边怪不好意思的脱下衬衣交给Desmond。


“你怎么每天都在这儿洗衣服?”


“因为我热爱洗衣服…”


“……”


“Dorothy脚扭伤了。”


“哦。”


“好了,试一试。”


Smitty接过衣服,穿上道了谢。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之后每天早上Smitty都会带着新鲜的鹿肉或是獐子准时来水池边报道,就算边上围着旁人也凑到Desmond身边。


“嗯…谢谢你,Smitty。只是我吃素。”


“…除了吃素你还喜欢做什么?”


“看书,和大自然的一些小玩意儿。”


“哦…那这肉怎么办?”


“嗯,也许糕点师傅明天想来点乡村咸熏肉排三明治。”


“哦。”


说完,Smitty就提起新鲜的猎物大步流星地走向受宠若惊的糕点师傅。


之后每天早上Smitty都会准时拿着树林里捡到的五彩鸟羽和饱满可爱的小松果来水池边报道,就算边上围着旁人也把他们挤开凑到Desmond身边。


甚至有次Smitty还如获至宝地拿了一本书,神秘地献给Desmond。打开层层包裹,随着Smitty越发期待的眼神,Desmond看到:“常见鸟类百科大全”


“天呐!谢谢你,Smitty。Wow,这真是太棒了。”


Smitty决定不告诉他,这是他用一只獐子和一条羊腿找Hollywood寻来的。


看着Desmond惊喜地打开第一页指着模样怪异的鸟问道:“Smitty你见过这个吗?”


“……不。”说来好笑,但是也没什么身为猎户只需懂得如何在适合的时机拿着枪瞄准自己的目标,辨别山羊,獐子,豺狼的脚印就可以了。


于是,Desmond领着Smitty他们两人一起从猫头鹰到蜂鸟,厚厚的大部头从第一页被翻阅到最后一页时,Smitty发现Desmond像是纵横于林间的鹿,温润的语调仿佛幼鹿湿漉漉的鼻头,还有榛色的大眼睛,像极了自家壁炉上挂着的鹿角头像。这让Smitty想把他领回家,挂在……


“我决定去你家提亲。”


“Dorothy?”


“不,是你蠢蛋。”


“……”


“你知道的叫人蠢蛋不会对提亲起到有利的帮助的。”


“你答应吗?”


“看在书——”


“你不能把书还回来!还有松果!不许!”


“我不准备还你。”


“很好,拿了我东西就是我的人了。”


“……你真是混蛋!”


“你不同意?”


“是的,不,好吧…我同意。”


于是,Smitty又信心满满牵着Desmond提着酒和鹿肉赶去见老Doss。放心,这次求亲的是Desmond,不是他家女儿,老Doss应该不会这么狠。


未来小姨子Dorothy好奇地看着Smitty,身旁站着未来岳父和小舅子。


Smitty面带笑容才说了不到一句话,就被Dorothy举着扫把赶了出去,后面紧跟着老Doss的双管猎枪,还有Hal的大柴刀!


好吧,至少Desmond攥着Smitty跑得飞快。


fin


段子1


smi:“伯父,请让我和Desmond在一起吧。”


老Doss:“……”


smi:“我一口气能吃十一打鸡蛋。”


smi:“我还能吐十米远的口水。”


smi:“拳头嘴硬了,单手砸核桃,还能单手扛黑熊……”


smi:“……求你。”


段子2


老Doss:“我万万没想到,Smitty这兔崽子竟然盯上了我家Dessy!”


Hal:“当初我应该一扫把打趴他。”


Dorothy:“我就不该把脚扭了。扶我起来,我还能洗衣服。”


Desmond:“Smitty到底哪里不好呢?除了凶一点,爱吃肉,经常忘记给小酒馆付钱…”


众人:“……”


段子3


Desmond:“我爹到底怎么同意的?”


Smitty:“因为我英俊潇洒又帅气,还是全村最棒的猎手!”


Desmond:“……嗯?”


Smitty:“我求他的。”


……


Smitty:“你爹到底怎么同意的?”


Desmond:“我喜欢你呀。”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