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菜扣肉|Powered by LOFTER
浓油赤酱。

碎碎念:小镇番外:夏天、沙滩、结婚中的第一篇夏天


在此十分冒昧的致敬鹅太 @你们的坏邻居 的他们非圣人。愿他们从此都是普通人,会恶作剧会犯傻会相爱。

鹅太真是太好了!每一篇都喜欢,des和smi全部栩栩如生,那样真实,小细节都可爱的要死,尤其是des踢垃圾桶。鹅太是我smides启蒙。说生命之光和欲念之火会不会太矫情,啊啊啊啊但是真的好喜欢啊!!(嚎啕大哭


1



初夏湿润的晚风揉着路旁杂草丛生里星点的幽幽花香。度过了阳光烂漫一天的昆虫们惬意躲在低矮的灌木丛里中为霞红静谧的傍晚增添了几分热闹之意。橙云慵懒地布满整个温暖的天空,夕阳缓缓沉入远方平静无波的深海,弯月悄然探出了半个尖角。凉风钻入外衫遮盖的脊背,燥热和薄汗却依然固执的停留在肌肤上,并愈演愈烈。


冰镇的大杯可乐被插在车内饮料座上,而杯壁的水珠早就在时间和气温的蒸腾下消失的无影无踪,就连咕噜咕噜的苏打气泡都在有气无力地上下浮潜。车后座堆满了各式口味的薯片,蜜渍果脯、肉干甚至还有小孩子喜欢的彩虹酸糖水果条和甘米熊软糖。前排座位底下撒满了零食包装纸的残骸,而副驾驶靠垫上挂了一条轻薄的小毯子,绒毯一角可怜兮兮地被心急粗心的主人夹在了门框里。法文地图都皱巴巴的揉成团丢在角落。


Smitty懊恼地坐在车前盖,老福特车的轮胎几乎被他压得陷进了发烫的石子路里。他和老伙计Hollywood暗中谋划了许久——关于这场献给Desmond的情侣浪漫之旅。


撇开糟心的三流八卦事件,他和他的小鹿已经黏糊糊的热恋了3个月。即使隔着几百公里,通过电话可怜的Hollywood还要忍受前三流过气演员现在是恋爱中的傻蛋——Smitty的恋爱粉红泡泡。


哦——再加上最近善良的小鹿收留了无家可归的失业人士Smitty。Desmond会用盐和面粉做神奇的盐石勋章,Desmond喜欢把牙刷牙膏整整齐齐的放在杯架里,Desmond是棉花糖可可牛奶的狂热爱好者......balabala......在这样下去,Hollywood都能摸清Desmond最喜欢的洗发香波牌子了!


Hollywood都忍不住翻着白眼对浑身插满丘比特之箭的Smitty咆哮:你们真该见鬼的结婚去!赶快踏入寂寥的婚姻坟墓吧!放过我这个性感的孤家寡人。回应他的仍是他的挚友Smitty Ryker一连串意义不明的憨笑。


薄荷味清爽的牙膏、滋润的绿橄榄肥皂和亚麻棉质的灰色床单悄悄施展魔法把这Smitty心甘情愿地困在了这处林奇堡小镇上。


早上和Desmond像个小孩子似地争抢第一个上厕所的名额。Smitty总是谦让他的小鹿,偶尔实在憋不住了一个健步冲进卫生间,在正难受胀腹刷着牙的Desmond面前坏心眼的吹口哨。这太坏了!不过早餐时Smitty就会面对气鼓鼓小鹿的反击,超大份的无油素食蛋饼。Smitty会苦着脸全部吃干净,而Desmond会在桌对面笑得像只偷腥的猫。


然后Desmond就会窝在家里做一些杂七杂八的文书菜谱整理工作。但自从Hollywood对Desmond说漏嘴:Smitty放弃了工作,并且为了保护他还要交一大笔的毁约金,卖了房子和车子再加上Hollywood借的钱才勉强凑上一大半后,Desmond便主动向研究处申请了额外的工作。之后就在外四处奔波,鲜有休息独处的时光了。


这让Smitty怀满了歉意。他本意是保护Desmond免受讨厌不入流的小报记者的骚扰现在却给Desmond添了繁重的负担。然而他的小鹿温柔地握着他的手,一字一句郑重地告诉他:“我们从现在开始就是一个人了,这不分你我。而且我敢打赌当我遇到这样的麻烦事,你也一定会挺身挡在我面前。”


整颗心都淋满了甜腻泛着蜜糖光泽的太妃糖浆,于是对多嘴Hollywood怨怼的情绪瞬间化为了天边云彩。自知“惹祸”的Hollywood拨打了老朋友编剧Teach的电话极力推荐Smitty这颗脱离演艺圈半灭的星星。开始Smitty是抗拒的,他自从向Howell先生辞职之后就半点都不想再踏入这滩浑水了。但是Hollywood拍着胸脯打包票:teach编导的都是极小众的话剧,肯定不会有人注意到Smitty Ryker这位前过气小演员(他还信誓旦旦建议Smitty可以搞一个化名)况且只有这样才能快速赚钱,减轻Desmond的负担。


Smitty狐疑地相信了Hollywood的话,结果一见Teach两人便一拍即合,剧本也极其简单温馨符合他现在小小的心境。拿到酬劳的那天Smitty便兴致冲冲找到Hollywood鬼鬼祟祟瞒着Desmond想给他策划一个巨大甜蜜的惊喜——有什么比穿着柔软洁白的浴袍拿着香槟坐在可以俯瞰整个蔚蓝海岸的豪华海滨大酒店顶层来得更美好!


计划好路线,预定好酒店和机票。Smitty当晚就拉着刚下班回家一头雾水的Desmond一路飞到异国小镇普罗旺斯。飞机旅途中Smitty手舞足蹈地向Desmond解释了这趟甜蜜之旅,他值得这个。接着就是Smitty眨着眼睛期期艾艾盯着小鹿,热切地观察他的反应。出乎意料的是Desmond只是点头之后一言不发靠着飞机软枕眯眼休息了。


这开了一个奇怪的头,之后的旅行几乎转瞬即下。先是他们托运的行李箱不知怎么的被扣留在机场,两人被迷迷糊糊带到审讯室接受盘查,最后违规物品竟然是一小罐腌黄瓜。


精疲力尽的两人好不容易安全出了机场,原定直达海滨酒店的贵宾专车又出了意外被堵在公路上寸步难行。Smitty拉着行李箱艰难地找到机场客服人员打探最近的租车行。等租到车已经是暑气四溢的正午。等把两大箱行李架在后备箱里,两人喘着粗气想着终于能坐在车里开着冷气好好歇息时。老旧积灰,轰鸣如雷的车载空调却是半点也派不上用场。Smitty这才气愤地恍然大悟:这车为何以这么低廉的价格租给他们,亏得当时Smitty谢天谢地还以为自己终于转了运。


瞧着小鹿苍白不停冒汗的样子,Desmond简直想狠狠踹自己一脚,本来想给以爱人一个超级大惊喜,却没想到一开始就多灾多难。踩着得了肺痨似的油门,排气管哼哧哼哧冒着黑气响个不停。等Desmond瘪嘴小声对Smitty说座椅弹簧太硌人时,Smitty才如获特赦般停车,手忙脚乱在行李箱里翻找到小毯子殷勤地折成方块垫到Desmond的座椅上,Smitty嘘气暗想:总算做了一件好事。可旋即想到是自己选的这辆破车…顿时满头乌云密布,又觉得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一路上两个人靠着半吊子的法文水平研究着路边加油站买的地图,睁大眼睛想看出花似的努力搜寻着蔚蓝海岸边上的豪华海滨大酒店。这些错综复杂的线条就和织密的蛛网般令人摸不着头脑。


最后两人在一个岔路口僵持不下,Smitty坚持左转,Desmond坚持右转。拗不过Smitty,最后踩着油门往左拐去,一路狂奔了一个小时却越发人迹罕至。迷路了这个事实如同巨石磐哽在Smitty喉口,Desmond安慰Smitty没关系,他们可以再开回去。Smitty沮丧痛苦地趴在方向盘上说他们来不及赶到海滨酒店了!没有一览无余的美丽的海岸线,精油泡泡浴,还有醇香可口的金色香槟酒!他都计划好了,之前可是完美的毫无瑕疵,但是赶上了一摊子破事,漏洞百出!


Desmond表示他完全不介意,只要和Smitty在一起。最后委婉的指出Smitty完全可以不需要这么做,他应该把钱留着给Howell先生当毁约金。Smitty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对Desmond大吼起来:你值得最好的!该死的我只想给你一个完美的旅行!最后愤愤地甩开Desmond的手一个人坐在车前盖上生着闷气。


潮风掠过,夏虫嘶鸣。


Smitty这才发觉初夏的普罗旺斯蚊虫竟然是这样的恼人。拍走胳膊上惹人厌的小昆虫,他想他现在该立马把大屁股挪到驾驶坐上,句声泪下对Desmond道歉。这压根不是Desmond错,完全是自己事先计划并没有做到完美无缺,再加上一路上的错误判断……反正他把这个事情搞砸了!


他就是受不了自己像个懦夫一样窝在家里,每天只需简单地去剧院背背台词,练练动作表情。而Desmond本身在家中就要面对一大堆繁琐的文字工作,更别提那些油渍斑斑,纸片易脆的泛黄菜谱上,辨别那上面的字迹可不是件容易事。他的小鹿在家就偶尔抱怨长期伏案工作自己泛酸胀痛的颈椎。现在还要为了他主动申请更多的工作,一刻不停地从城南走到城北。这让Smitty觉得自己是这么混蛋。当时豪言壮志宣称自己要辞职,保护他的小鹿不受到分毫伤害。可现在呢!自己像个软蛋一样寄生在Desmond家,还要Desmond承担更多的工作来帮助自己欠下的债。如果Desmond没有认识自己就好了。不用冒着被狗仔队搅乱平静生活的风险,不用负担更多繁琐的工作,不用坐在几乎报废还没冷气的破车上被一个混蛋大喊大叫。


Desmond应该找一个完美体贴不出纰漏的男朋友,直接私人豪华专机接送他去世界各地游玩。而不是和一个蹩脚什么都做不好的糟糕混球奔波一天之后还烂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山野岭。Smitty捏着拳头自暴自弃想着,垂头丧气准备回车里好好反省。转身却被身后的Desmond吓了一大跳。


小鹿嘟着嘴,委屈地伸出自己手臂,把长袖翻叠上去露出了藕白的小臂,怯生生还带了撒娇软糯的口气:“痒,被蚊子咬了。”


闻言,Smitty心疼地上前一步,握住Desmond的胳膊仔细翻看,果真白嫩的小臂上赫然多了几个红肿的小包,小包上还被瘙痒难耐的主人用指甲刻出了十字形状的印痕。


指腹轻轻围着红肿处轻柔地打着圈,偶揉到肿块中心便带了点力道轻轻按压下去。Smitty放缓了语气小声道:“还痒吗?”


小鹿抓着他的衣角,把他拉近:“痒。”


柔软的舌苔裹着津液覆上泛红的皮肤,像猫咪喝牛奶似的在皮肤上来回舔舐。Desmond只觉得酥酥麻麻的,却不想把手臂缩回。


“痒吗?小时候孤儿院的修女嬷嬷就是这么告诉我的唾沫可以止痒。”Smitty抬头解释。


“我腿上也被蚊子咬了。”


然后Smitty听到林奇堡的小鹿这样认真说道。


两人搂着坐回车内,刚刚的争吵宛如一颗流星不着痕迹划过夜空。


Smitty把薄毯打开一个小角,细心围在Desmond裸露在外的一小截脚踝。边说:“热吗?没事我待会儿开车,会有风。”准备加大油门,疾尘而去。末了又愧疚地加了一句:“对不起,Dessy。”


小鹿抓着膝盖处的毯子,侧着脑袋,倾身靠近他的大男孩。


“为什么这么说?该说抱歉的是我,你为我准备了那么多,而我却说这是不必要的。即使现在我仍觉得……高档酒店和一支几百美金的香槟它们都很好。但是,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Desmond向来不去幻想钻石,保时捷,别墅的生活。那与他无关,而且他也并不向往那样的日子。Desmond Doss 出生在安安静静的林奇堡小镇上。普普通通的四口之家,木纳不善言辞却深爱家人的父亲,温柔极其擅长厨艺的母亲,调皮热情的弟弟Hal。父亲是小镇是出了名的巧手木匠,母亲一人精打细算把家里每个人都照顾到位。即使笨嘴的父亲偶尔会惹母亲垂泪生气,但是不出一天他们很快就能和好如初。精巧质朴的自制桃木小玩偶和清甜可口的苹果派,这就足够了。富足奢侈的生活固然引人艳羡,但Desmond只想过这样简单的小生活。


小臂上的肿包在Smitty特别的方法下竟然奇迹的不再痒得难以忍受。Desmond脚下踩着Smitty专门为他买的蒜香薯片空包装袋,窸窸窣窣的声音没有打扰到他专注地看着Smitty的溢满内疚的眼睛。


“我不够好。我只会拖累你不是么?脾气又坏做事从来都出岔子。”


良久,Smitty才如同外壳紧闭的河蚌吐出这句话。


“你从来都没有拖累过我!现在我们都不是一个单纯的个体,原来你是Smitty Ryker,我是Desmond Doss。现在我们是完整的一个圆!这是我们的事,你再也不是一个人了,懂吗!?”Desmond少见地提高了音量 ,眼看驾驶座沮丧的大男孩半张着嘴。


“shh…你先闭嘴。Hal小时候和我抢蛋奶酥饼吃,那是妈妈的拿手点心,那天只剩最后一块了,我们两个就像小狼崽子一样扭打在一起,然后我摸了石头砸了Hal的脑袋,Hal昏倒了留了好多血。”Smitty目瞪口呆,Desmond马上补充道:“谢天谢地,他没事。我是说我——我也并不是完美无缺,我也有暴脾气。Hal满头血的样子把我吓到够呛,自从那次之后我便一直努力克制。而且自那以后我还学会如何做蛋奶酥饼。”像是什么开心事一般他说道,“然后Hal就像小奶狗似的,跟在我身后讨点心吃。”


“我们都不是圣人。Smitty,你知道吗?我们就是我们,两个缺点连连的凡人,但是这一切都没关系,两个有残缺的家伙必须靠在一起才能磕磕绊绊走下去。而我希望那个人是你!是你,Smitty。”


Smitty陡然放松,抖动如哮喘的老排气管在他听来都动听的好似舒伯特小夜曲。他觉得自己胳膊上好像也被蚊子咬了。真痒。


他吻上他的小鹿。


“即使有烦人该死的蚊子。”


“我们有闪烁如钻的星空。”


“还有法国大蚊子。”


“我有你。”


“我很高兴我们在这儿。”



PS:其实演话剧十分考验功力,然后也是相比演艺圈较默默无闻一些,酬劳也比较少。(然后总要给史哥找点事情做哈哈哈哈就当史哥的演出座无虚席吧。)


一语堂的彩虹水果酸条糖特别好吃!最喜欢红色莓果的那种!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