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菜扣肉|Powered by LOFTER
浓油赤酱。

梗概:一只海星爱上了渔夫。

 

和我漩 @漩歌 搞得海底世界,诶嘿嘿嘿。敬请期待漩漩的人鱼童话!!再次给漩漩明天的考试攒人品!祝漩漩明天考试特别顺利!

 

Desmond是一只海星。他有着钝圆的粉色触腕,摸起来软软的十分舒服。万事通Hollywood是一只喜欢研究关于人类的一切的寄居蟹。Hollywood总会带着探究的眼光问他:“嘿,Desmond你有几只手臂——脚?听说人类把这个分开来叫。”

 

Desmond不确定这是不是他的手臂,他是说通常他会靠这些短短的腕在海底礁石上四处溜达。所以这又是他的手臂也是他的脚。Desmond从没考虑过这个,反正是手是脚又没有什么区别。所以他老老实实的回答:“我不知道。”

 

海星Desmond和一群小伙伴生活在一片浅海。有着漂亮的海葵小姐Dorothy,石斑鱼Howell中士,看起来凶凶的但是Desmond知道他是一条好鱼,年轻时候还和隔壁海域的皮皮虾大军打过仗。还有渊博的小丑鱼teach和打架很厉害的电鳗Paul。哦——别忘了寄居蟹Hollywood,他总是叽叽喳喳的并且总喜欢脱下他的海螺,光着屁股跑来跑去。但自从有一次Dorothy刺了他一下,他就收敛好多了。

 

Desmond总是无忧无虑。但是最近他有了一个小秘密——好吧,也不算是秘密了。自从他知道的第一天起,他就迫不及待的向周围小伙伴们大声宣告:

 

他喜欢上了一位渔夫。

 

Desmond还记得小伙伴们惊噩的表情。Howell中士被海底火山的气流吓得翻出了白白的肚皮。Dorothy花容失色地捂住了眼睛。光屁股到处溜达的Hollywood吃惊的直往海螺里钻。可怜的teach被吓呆的Paul放出的明电电到,倒地不停打滚。

 

“嘿——你们被吓到了么?”

 

“我天呐!你喜欢渔夫!!一个以吃各种海底小动物为生的凶残的大怪物。”

 

“我听说他们连小鱼仔都不放过!甚至鱼籽!他们会拿鱼籽做什么酱来着!”

 

“他们还喜欢捉住小小,性感到冒泡的寄居蟹装在塑料盒里卖。”

 

“该死的Paul你离我远一点!!”

 

“你傻了吧?自从三天前回来后就天天茶不思饭不想的,现在竟然喜欢上了最邪恶的渔夫!”

 

三天前,Desmond吃饱后正准备伸着懒腰在礁石上晒太阳。一张大网铺下来把Desmond无情的带走了。Desmond害怕极了,五只触角吸盘都在抱成一团。他再也见不到他的小伙伴了!

 

首先他见到了蔚蓝的大海、米黄色的渔船,洁白柔软的云朵……还有一双比Hollywood最宝贝的晶石鹦鹉螺还要好看的灰蓝色眼睛……然后Desmond眼前一片漆黑,他晕了过去,和别的小鱼小虾米被砸进黑漆漆的船舱里。

 

Desmond被捏了起来,迷迷糊糊听见有人说:“海星??要不切吧切吧剁了吧,重新丢回去。”

 

“你管海星干嘛。切个屁,见到大头鱼了吗?”

 

Desmond感觉自己又被人抢了过去,他希望是那个灰蓝色眼睛。

 

“……史哥,海里没有胖头鱼啊!”

 

“哦……不管。我要吃剁椒鱼头……”

 

话音刚落Desmond又觉得自己飞了起来。他眼睛偷偷睁开一条缝,他又看见了比海底珊瑚丛还漂亮的冰灰蓝大眼睛,还有脑门上的小褶子,哦——他想在褶子里塞满他收集的最喜欢的小贝壳,所有的小贝壳。

 

然后“噗通”,他又重新回到了海洋妈妈的怀抱。但是他的心留在那里了,卡在最可爱的褶子里面。

 

回来后,Desmond连最喜欢的小贝壳也懒得去采集了,也不想和Hollywood一起去抓水母。每天窝在松软的砂石底下,一遍遍想念喜欢胖头鱼的渔夫。啊,他的褶子是多么精致迷人!

 

“海星和渔夫是没有好下场的。”恢复过来的Howell中士严肃说道。

 

“为什么?”Desmond问到。

 

“难道你没听过小美人鱼的故事?”Hollywood攥紧了他的小海螺,瑟瑟发抖。

 

“但那是讲的是美人鱼和王子…”Dorothy怯生生提醒。

 

“得了吧!美人鱼还是半个人呢。”Paul游过来煞有其事的拱着Desmond的触腕,“瞧你,你都分不清哪个是手是脚!”Paul一声定锤。

 

“我我我……真很重要吗?”Desmond闷闷地抱成团,沮丧极了。

 

“对于人类来说很重要的。”teach凑过来补充。

 

“那么最后小美人鱼和王子怎么样了?”

 

“我知道我知道!这我最有发言权了!”Hollywood大摇大摆从海螺里走出来,挤开teach,拍着胸脯,“小美人鱼变成了泡沫。噗,翘辫子了。”

 

Desmond吓的触腕吸盘死死附住身后的礁石,软乎乎的粉色皮肤都快变成了白色。Dorothy毫不客气蛰了Hollywood一下,气呼呼道:“闭嘴!”接着回头,轻轻把Desmond从礁石上扒下来,“别听Hollywood编瞎话。小美人鱼去问巫婆要来魔药把鱼尾变成了修长的腿,然后上岸和王子呆一块了。”

 

“就变成了泡沫!最后!”

 

Dorothy五颜六色的触手瞬间像锋利的刀片一样炸开,恶狠狠盯着Hollywood。Hollywood短短的钳脚摸摸着受伤的屁股,心惊胆战道:“不是我!不是我!是Paul!”

 

“嘿!你不能怪我。小美人鱼确实变成了泡沫!”Paul躲到teach身后。

 

“别怕,Desmond。至少美人鱼和王子相爱了。”Dorothy绞尽脑汁想说点什么好话。

 

Desmond颤抖着说道:“那么变成胖头鱼呢?”

 

“你他妈是海星!胖头鱼是淡水河里的!”Howell中士气急败坏道,如果Desmond是一只皮皮虾,他一定会揍扁他。

 

“但是…但是…”

 

“我喜欢海星Desmond!胖头鱼…胖头鱼还能和我一起抓水母吗?”Hollywood期期艾艾道。

 

“滚犊子去!水母能去淡水吗!”teach恨铁不成钢道,平时给Hollywood念得书全进到水母肚子里去了。

 

“那不成。别变胖头鱼,Desmond!”Hollywood立马转变立场。

 

“你不能因为他喜欢剁椒鱼头就把自己变成胖头鱼。”Dorothy担心道。

 

“天呐!他会吃掉你的。刮鱼鳞哎呀还要开膛破肚,哦哦哦…太血腥了!”Paul夸张道。

 

“住口!这是全年龄向的儿童童话不是nc21的爱情血腥故事。”Howell中士摆摆鱼尾,提醒。

 

“他的眼睛真好看,比Hollywood的晶石鹦鹉螺还要有光泽,皱起眉的褶子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弧度,我想把我所有的贝壳都拿来点缀…他真的太好了。他把我放回了大海,很温柔的那种。”Desmond周身浮现出来粉粉的梦幻小泡泡。

 

“哎,我想见一见!我不信有比我晶石鹦鹉螺还漂亮的东西。”

 

“…立场!”Dorothy有声无力叹气。

 

“我们要先找到那个巫婆!”Paul和teach异口同声道。

 

“你们还记得,我当年一人单挑十个皮皮虾的故事吗?…”Howell中士高深莫测悠悠道。

 

“老掉牙啦,中士!你都讲过无数次了!”

 

“哼!你们小屁孩都不懂!那十只皮皮虾保护的就是那个巫婆。”

 

“哇塞!!中士你这么厉害的故事怎么不早些讲!”

 

“你们这些小屁孩从来都不认真听!”

 

Howell中士耍脾气般扭过身子。Desmond立马讨好的游过去央求道,“听听听!中士说的我们什么都听。”

 

“那听好啦!说那海历公元289年,隔壁皮皮虾大军进犯我们海域,为首的是那臭名昭著的象拔蚌。他们为的是什么——是海鲜王这个称号。哎,往事不堪回首。为了这么一个称号海底又掀起了多少腥风血雨啊…”

 

“中士…咱能快进吗…”

 

“快到了。急什么——我那日来到他们军师巫婆的帐门口,中气十足的大喊:快出来见你们的Howell爸爸,小崽子们!顿时围过来了五十几只皮皮虾啊…”

 

“不是十只吗?”

 

“你说还是我说啊。……我一个左勾拳一个右勾拳,使的是那老鳐展翅啊…皮皮虾们都拜倒在我英姿飒爽的形象下。”

 

“巫婆呢?”

 

“什么巫婆?老Howell又在瞎吹什么,快回来吃饭!”Howell中士的媳妇儿——章鱼太太从一块礁石后探出脑袋来。

 

“Howell夫人你好呀。中士在和我们讲他怎么遇见小美人鱼故事里的巫婆。”小家伙挤在一起说道。

 

“什么呀。”Howell夫人羞怯的低下脑袋。

 

“就是我媳妇!她就是我媳妇。”Howell黏糊糊的凑上去骄傲的说道,“在皮皮虾大军之中,忽见这么漂亮清新脱俗的姑娘。我的心一下子就被她俘虏啦。”

 

众人立刻围上去啧啧赞叹。

 

Desmond虽然晕乎乎的,但还没忘记自己的目的。他眼里带着小星星,小声悄悄说道:“Howell夫人,你可以把我变成胖头鱼吗?”

 

 

……

 

 

这是伟大的一天,值得被Desmond刻在贝壳小石碑上。他的好朋友们睁大眼睛挨在一块——脸上并不都是愉快的情绪。Dorothy难过地耷拉着触角抽泣着,就好像Desmond下一秒就会变成红艳艳的剁椒鱼头。Paul和Hollywood跃跃欲试兴奋极了。teach藏在礁石缝里念念有词翻着小美人鱼的故事集。Howell中士气鼓鼓的背过身不想参与他们,鱼尾摆来摆去动个不停。

 

Desmond害怕变成剁椒鱼头什么的。那他就见不到这群吵吵闹闹却贴心可爱的小伙伴,没有珍珠白圆润的小贝壳,没有午后窝在礁石上暖烘烘的晒着太阳,没有咕噜咕噜的水母群。

 

但是他不能失去自己的心,没有了心,这样多姿多彩惬意的海底生活像似被抹去了颜色。他不想听海底火山冒出噗噗的小泡泡,也不想在红宝石般的珊瑚丛中欢喜地穿梭…他想把褶子蓝灰色眼睛留在自己的生活里。

 

这也许是值得的…胖头鱼…好歹能被深爱的渔夫喜欢着…他不一定会吃掉自己,他很善良——他把自己放回了海里,说明……说明海星不好吃……

 

Desmond害怕又开心的和小伙伴们做了一个简单深情的告别,坐在Howell夫人柔软的触角上向海面游去。

 

Desmond抱住紫色的小药水瓶。这是来自巫婆Howell夫人的独家秘方——可以把你变成胖头鱼。趁着阴与阳交替的黄昏之际你浮出水面,把绝世药水喷洒出,虔诚的接受最后一缕夕阳余晖奇迹就会显现。

 

Desmond感受到温热的海水在触腕旁温柔的抚过,他小心的尝了一口。Hollywood说海水是咸的,按照人类的说法。但对于Desmond来说没什么不同。

 

“你准备好了吗?孩子。”Howell夫人慈爱的说道,他们快到海面了,她能瞧见那位渔夫的米黄色小船。他们计划这项壮举就在离渔夫不远处悄悄进行,这样Desmond就能在第一时间和他的渔夫在一起。

 

“当然。”Desmond坚定的点头。

 

干涩的空气涌入Desmond每一个触腕的小小吸盘。他觉得很难受,但是他全然接受这个。即使他觉得身上水分尽失,像是一块干巴巴的死去的珊瑚。

 

静谧深蓝的海面被渲染成玫瑰般迷人的玫红色,又被撒上了一把闪着金光的细屑。海鸥贴着海面荡漾的波纹低飞,好像本该如此,蓝天的海鸥就该拥入大海的怀抱。

 

他见到他日夜着迷的渔夫——真好看。渔夫正向他驶来……他挤破脑子里每一个细胞,搜索着各种词汇,好吧,他不该在teach讲课的时候偷跑出去抓水母。他想用全世界最美好的词语形容这位渔夫。珊瑚、小贝壳、海藻…好看,最后他选择了好看。

 

当他把木塞子费力拔出,洒出……海风中隐约含糊着Howell夫人的“别!”

 

由于重力,Desmond重新跌入了大海。很奇怪他没觉得触腕被无形拉扯,脑袋也没变大。他还是那样,五个柔软圆圆的触腕,还有吸盘。他还是一只粉色普通的小海星。

 

Desmond很沮丧。

 

然后他见到身边多了一只震惊的胖头鱼。还是熟悉又迷人的褶子,和缀着珍珠似的灰蓝色眼睛。desmend悄悄游过去,从漂亮的褶子里摘下他卡住的心。

 

 

PS:以上海底小动物有些靠bbc纪录片,有些是胡编的,关于小动物习性什么的之类。大家不能被我误导了。

还有史哥的眼睛……我琢磨了半天以为是金棕色……(可能要去挂眼科了)然后我漩提醒我史哥眼睛是灰蓝色的,总算认清了总之这碗梅菜很蠢就是了。

补:胖头鱼史哥是淡水鱼,一切因为Howell太太神奇的魔法。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