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菜扣肉|Powered by LOFTER
浓油赤酱。

丁丁完全加了泡泡滤镜😭😭我我我…我没那么好,一切写到头来都是磕磕碰碰,多亏了小伙伴的支持,还有我对des和smi浅薄的见解,才勉强把小镇捧到大家跟前。
我也喜欢丁丁,丁丁太好了一直一直都在。是特别可爱的小天使。以后我会加倍爱你还有des和smi,然后把爱转换为码字动力❤❤❤❤❤

JJOSH:

占tag抱歉。



给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 炒鸡好看的《美洛尔小镇之旅》的评www恭喜完结!!


第一次写评也不知道咋写好,其实我觉得我写得跟评没啥关系,并且全程滤镜加持QWQ。


背锅之前先撒个娇:梅菜我可爱你了⊙▽⊙,我写得可认真了⊙ω⊙,然鹅你要是最近掉粉了可能就是我的错。>_


真的好愁又控制不住双手.jpg


然后给点开的小天使卖个胸口碎大石一般的萌:我得事先强调一下,小天使,主观印象不可靠,请不要被这篇不知所云矫情做作的评蒙蔽了双眼,因为这么耍刘忙的玩意儿是我的风格,绝对不是梅菜的文的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正经评前先给链接,全都是链接,快来看快来看↓↓


瑞唉抖!瑞唉!咪!


最后看完记得放我一条生路(烟。


好了,我要吸热膨胀对外做功了=_=。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评《美洛尔小镇之旅》



题目烂大街,那么先扯一个擦边的话题。


有本书叫《威尼斯:美食、祈祷与爱》,为了不知从哪儿能体现的自我修养与逼格,两年前我兴冲冲把它捧回来。大概读小说稀里哗啦一通翻,看着挺大部头的书被我一晚上啃完,就俩想法:


一是没多少吃的可人家写得好有情调我都饿了。


二是哎呀妈呀太真实了这磕磕绊绊的爱情。


现在想想,当时我也没谈过恋爱(现在也没有好吗),抛开年少无知的憧憬,整本书只剩下“真实”来打动我。这种真实当然建立在相互理解上,而东西文明世界一位中年妇人和一个中二姑娘之间,沟通的桥梁除了语言,大概只剩下生活——存异求同,没有意面果腹,半夜偷摸吸溜泡面的行径也差不多。


于是以后的浪荡生涯里,这本语言优美的在我这是游记兼食谱的硬皮书,成了我某种精神指导。


看吧,生活以爱与食物为正交基底,撑起过去现在和未来,多么不可辜负。


说起来这本书的作者姓布雷西,真是好巧。


扯回来。


头回点开《美洛尔小镇之旅》并非本意,手癌日常嘛哎呀一声怕死机又懒得退出,结果看见介绍瞬间清醒,先是高兴半天,然后又不太信任地划拉看下去,结果没到一更结尾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


你知道,就,那种你突然在超市发现你两年前因为种种不可抗因素吃到忘我的春卷又袅悄儿上架的感觉。然后你激动得不行,又拼命告诫自己冷静,一边期待一边又不停自我打击,直到你仔仔细细对了对品牌、馅料、厂家,最后终于长舒一口气,满心都是失而复得的感激。


最开始《美洛尔小镇之旅》于我而言就是好吃的春卷,没付款,放在购物车的最顶上,看着就高兴。


……当然撇开以上不靠谱理由还有两点——语言和设定,用长句子以显示我有文化就是:梅菜太太完美地把对人物性格的塑造和文风有机结合,别问什么有机结合。


《血战钢锯岭》中的人物,除了我们戴斯,其他人物性格彼此独立又相互影响,史哥无疑是大背景的典型代表中不那么模范的一个。美国大兵、金灿灿的短发、脾气暴躁、肌肉发达、崇尚力量、还使用管制刀具(?),但是起完就不再帮腔,撩了还知道反思,战壕互诉衷肠还傻兮兮甜蜜蜜地笑。史哥能成为男二绝对是因为他有一整块儿写着“美国”的特点,而其他人,譬如好莱坞的暴露癖,都只是“个人”性格的点睛之笔。


《美洛尔小镇之旅》里的史哥就是这样一个史哥,有着完完全全的美国青年的诸多特点,却有些些意外地成了明星,他在炉火和镁光灯间稳稳当当地站着,留下一个魁梧的背影就尴尬地走上“三流过气还恐同”的苦情戏剧路。


而戴斯蒙德简直是国内生产线的奇迹,高还原度,厉害了梅菜太太,能把宗教、梦想如此完美地接到如今的戴斯蒙德身上,并让真实匀给独特又美好的他一席之地。





接下来的事就跟炸春卷时噼里啪啦的响动一样,我的残手打不出来梅菜的万分之一的好。


最先让我炸的是《美洛尔小镇之旅》的10的开头,从史哥和喷泉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到揣安全套想姑娘那段,史哥是一个挺安静的史哥,但是我是一个疯了的丁丁啊。安静,从头到尾地让我觉得安静,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到了旅馆会默默观察环境,一个忙忙碌碌的时候另一个漠不关心想着拐进兜里的安全套,嘴里还全是甜甜的巧克力香。它让我觉得,这就应该是两个熟悉了那么一丢丢的陌生人——一个虔诚温和的美食爱好者和一个有点郁郁又有点小疲的小明星——在阴差阳错的相遇后的生活。


摸索、试探,然后理解,最后相爱,斑比温柔明亮的大眼睛紧紧盯着那个愣头年轻人,近乎无力挣扎在娱乐、话题、头版和所谓道德束缚、伦理纲常,于是选择包裹在五花八门食材里,也许会清贫却永不退逝激情的爱情里。并且过得很好。


我碰巧喜欢模样腼腆做事大胆的戴斯甜心,喜欢他泳裤里的海胆,还碰巧喜欢心戏十足看着老道实际一圈就跑的史哥,喜欢他亲了喜欢的男孩手都不知道怎么放的突然纯情。


我还碰巧好喜欢梅菜。


《威尼斯:美食、祈祷与爱》中,美食是生活的必须,爱是信仰,《美洛尔小镇之旅》中,美食是虔诚的男孩写给生活的长诗,爱才是生活的必须。


林奇堡的琐事是牵动史密提的蛛丝,那一头等待着一个裹着无限爱意的坚定的戴斯蒙德。于是史密提把自己从实现了一个孤儿曾渴求的自我认同、多方关注、荣誉和成就的娱乐圈中拽出来,他头也不回。“三流过气又恐同”的孤儿小明星大步流星走向爱情,戴斯蒙德会带着最多的温暖迎接他,收养他漂泊无定的心。


感谢梅菜给我们一个美好到月球再回来的故事,我要把我所有的春卷都给你,我要跟风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你就得接受我的表白啦。你知道的,就算我傻,我也特别特别喜欢你。




—fin—




你要是看出作文套路那都是我的错,这就是脑残粉的情书,然鹅这样的情书绝对会被拒Q▽Q